糖霜刀子

一个撒满糖霜,妄图伪装成糖果的刀子精(欢迎勾搭扩列~可私信哦~)

[蓝耀观红耀]他是另一个我(四)

第一次写观影体,如有什么不对的,轻喷。主要是蓝耀世界观影红耀,这是 设定  。亲情向为主,cp大概率为双耀水仙,冷战组。如遇雷点,及时止损。

         [ ]系统

       【 】视频内容 歌词

本次观影有红色组,和双耀水仙提及,注意避雷哦~(作者本人是杂食党,嗑黑三角乱炖)

 视频链接→【【露中】死于凛冬深处【填翻同人曲】-哔哩哔哩】 https://b23.tv/Y32tfY5 

————————————————————

       [滴——请王耀先生稍等片刻。系统升级中ing]

        [滴——已开启弹幕功能——]

        [下面即将播放《死于凛冬深处》]

        【我给你讲报纸电台上的话并不是政治博弈的筹码

        迸溅的信仰火花

        ​英特纳雄耐​尔才配称无价

        泛黄的旧报纸上,《新青年》三字清晰可见。

        天朝行至黄昏风雨里只死亡与一无所有之差

        又何妨再添道疤

        飞鸟逃离高高的宫墙,大雨滂沱,无止无休

        偏迎风跟上他步伐

        焚断旧竹简 修第一座白塔

        透过红旗 目光灼灼地将谁刻画

        高大的斯拉夫人和他举着红旗的小布尔什维克一起,带着光芒,照亮黑暗;他们并肩前行,红色的旗帜拿在手上,像极了一个红盖头。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愿我们诞生在战争年代的爱情万古长青)

        (我会替你走下去,以布尔什维克之名)

        (你看这红旗,它像不像红盖头)

        (尚未一春之绿,何谈万古长青)

        “等等,战争年代?爱情?我和王耀?”伊利亚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故事,整个人被吓到精神恍惚。

        “什么?!怎么可能?!”蓝耀的反应比伊利亚还大,手里的折扇差点没拿稳掉在地上,口中喃喃道,“这不可能……”

        “没什么不可能的。”王耀语气淡淡的说。

        “我怎么可能会是弱势方啊?!!”蓝耀恨铁不成钢般看向王耀,“就算衰弱了点,也应该是占据主动权的一方才对啊!”

        闻言,在场的其他国看向蓝耀,在心中腹议道,所以你在意的居然只是地位问题吗?!

        “你的关注点……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弗朗西斯委婉的说道。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蓝耀理直气壮的说着,“再说了,都活了几千年了,谁还没几个情人啊?”

        众人的目光转向伊利亚。

        “不,我没有。”伊利亚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和小阿尔难道不是吗?”蓝耀轻描淡写地抛出了一个炸弹,“唔,红色暴君和他的妖妃?”

        “这不全都是你们这些布尔乔亚们常用的污蔑手段吗?”

        “我和老师才不是那种关系!!”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蓝耀挑眉看向他们,眼神不断在他们身上徘徊,若有所思。

        阿尔一看就知道蓝耀又在整人,气鼓鼓的,但是又打不过,家里最近还需要靠蓝耀帮忙度过难关,纠结了半天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最后也只能是报复性的喝完了手中的可乐。

        【后背相抵炮火中厮杀

        肉薄骨并中挣扎

        珀色眼眸 安放一个他 生死相托的刹那

        硝烟四起的战壕里,他们端着同一把机枪并肩而战;战火纷飞,琥珀色的眼眸中满是坚定。

        将光都点燃的向日葵

        灼烧了黯然百年的曙霞

        夜莺吻蔷薇与山楂

        说万古长青的梦话

        会这样吧

        水波里伊利亚是在教谁唱着《喀秋莎》呢,阳光照耀下的王耀,又在透过水波看着谁的影子呢……

        我给你讲新闻频道上的话不过是政治博弈的筹码

        背后是明码标价

        不存在心动童话

        待换上新军装 还唱着喀秋莎

        用蹩脚俄语是暗自等着谁应答?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俄·罗·斯·红·场·阅·兵·时唱起了《喀秋莎》

        (说万古长青的梦话!呜呜呜)

        (这两句话好冰冷!)

        (早就死在了1991年的冬天,只是你循着他的道路走下一往无前)

        “所以,你们当年真的在一起了?”蓝耀有些纠结的问道。

        “算是吧……”王耀的神情逐渐变得温和,眼神里透着怀念,“当年老师确实给了不少帮助。”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喀秋莎》应该是一首情歌吧?”弗朗西斯的目光在王耀和伊利亚间徘徊,饶有兴味的说着,“小耀原来这么深情的吗?”

        “这难道不是一首红歌吗?”x2

        蓝耀和王耀对视一眼,同时发声问道。

        “不,这确实是一首情歌。”阿尔暗自看了几眼伊利亚,“虽然这首歌很少流传出来,但我有听过老师家的人唱这首情歌,只是从没教过我们而已”

        “等等,如果说这首歌在红营都很少流传,小耀是怎么知道这是一首红歌的?”亚瑟突然发现了盲点。

        “啊,前段时间家里有个小朋友喜欢,就听了几句。”蓝耀若无其事的扯开话题。

        【 那些暧昧都掺了欺诈

        深情也不知真假

        表演出的

        不过是大家早就说烂的套话

        在敌方的封锁下,王耀和伊利亚肩并肩,竖起鲜红的旗帜,如光一般,照耀着身后勃勃生机的向日葵。

        克里姆林的红星落下

        没有人再憧憬地仰望它

        一颗红星缓缓落幕。

        紫罗兰般明彻晚霞

        和燃烧的猩红心脏

        一并蒸发

        正如缓缓下落的夕阳,徒留几缕余晖。

        太阳竟喑哑 哄散了喧哗

        悲伤标准到算优雅

        雨幕中,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只剩王耀一人还撑着那把艳红的雨伞。

        支离的星空化雪落下

        葬了瑟缩的火花

        激烈的爱恨兀自喷发

        玫瑰与血都散吧

        梦里你眼里藏着狡黠

        联合起来前进说好了吗

        过往的时光一次次在眼前重现

        引航的极星已崩塌

        伊利亚朝着白桦林深处走去

        转身迈进浩瀚风沙

        王耀则是转身走向光明

        无惧无怕

        在阳光下,逝去的伊利亚再度换上了旧军装,静静地看着他的小布尔什维克。

        我心知肚明我的爱人早夭在凛冬深处的白桦树下

        情顿于唇齿又罢

        我亲爱的万尼亚

        (他是这场葬礼上唯一的红伞)

        (他是这场葬礼上唯一一抹红色)

        (他是这场葬礼上唯一的红伞)

        (他是这场葬礼上,唯一一个撑着红伞的人)

        (“西伯利亚的冰雪下埋葬着,我曾经许诺过万古长青的爱人”)

        (“辰兄”)

        (晚安,苏北辰)

        (注意这里耀戴着老大哥的围巾,从黑暗走向光明)

        (「从北京到莫斯科,喀秋莎为谁歌唱」「你未走完的路,我替你走下去」「愿我们在战争年间诞生的爱情万古长青」「你未走完的路,我会替你走下去,以布尔什维克之名」)

        (我的……小布尔什维克,向前看。)

        (其实你知道,那个真正教你唱歌的人,早已消失在了1991的冬天,你只是继续走下他的红色的路,一往无前)

        (再见,苏/联,你好,俄/罗/斯)

        “辰兄?!!”看到这个称呼的瞬间,蓝耀的眼神瞬间变了,不再是之前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是谁干的?”蓝耀将目光望向场上所有的人,轻声问道,但没人会忽略蓝耀声音里几乎要凝为实质的寒意。

        或许是身为同位体的默契,王耀很轻易地理解了蓝耀没头没脑的问话。他沉默了片刻,似乎是想着组织语言,但最后说出口的却是一句,“都已经过去了……”

        “是我技不如人……”王耀笑意温和,眸中的冷意却和蓝耀一般无二。只有在这些时候,众人才恍然有了他们是同一个人的错觉。

        “亲爱的~你知道我是永远站你这边的~”蓝耀特地调换了位置,整个人像是要黏在王耀般,拖长语调说着,意有所指,“不管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只要你想,我总是会帮你的~”④

        

        

————————————

一些碎碎念:红色组视频这个,本来是打算写另外一个的,但还没有拿到授权,就先写了这个,后续看授权情况可能会再补一个视频,也可能不会。


关于彩蛋:彩蛋依旧和商朝(商纣王帝辛)有关。这次是商耀穿越到蓝耀世界。

商耀(我流商耀外表四五岁)

写在彩蛋之前:关于商纣王帝辛的看法,我个人不认为他是一位暴君,我个人觉得商纣王的罪责,一部分是超脱于时代的目光看法,一部分是后世持续性的污蔑抹黑。(要知道,商纣王的罪责过几个朝代就加十几条,只能说,成王败寇,毕竟死人不会反驳,而且,那个时候,文字诞生的时间也算不上特别长,还都是甲骨文和金文。然后周朝存在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长到记忆被磨灭,真相被掩盖,所以,后世的史书什么的,参考参考就行,我反正不怎么信。)所以,会有大量洗白情节。嘛~总之,能接受就往下看吧,接受不了,及时止损就行。

一句话简介——突然穿越的商耀掉下来砸到了准备去老师(伊利亚)家的阿尔身上,被一起带到了伊利亚家的故事。



ps:①关于红色妖妃这个,想了想按在了阿尔头上。毕竟按这个世界的发展,阿尔虽然变红了,但暗地里还和蓝耀有一定联系(指经济援助之类的)。而且虽然说脱离亚瑟独立了,但这个世界亚瑟的能力要强得多,所以,家里面还是有一部分影响,不过这个倒不是很重要了~(因为要说影响的话,还是蓝耀家影响更大一些。)

所以,在这个世界的人(郭)看来,阿尔就是跟红蓝营的领头人或多或少都有关系。(蓝营领头这个指的是亚瑟来着,蓝耀家里中立不结盟)

②关于《喀秋莎》,虽然历史走向不太一样,但这个世界的依旧创作出了这首歌,同样也是在战争中创作的。蓝耀知道这首歌的原因,是因为家里对苏联那边的思想也有一定研究,甚至是利用了其中部分可实现的想法来遏制自家zb发展,从而降低周期性经济大危机的风险。(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嘛~)

③关于科技,蓝耀世界的科技要更发达一些。这个主要是历史造成的因素,虽说两个世界耀的历史都一样,但只是历史上的朝代差不多一样。实际上还是有一些差距的。(算是我写到一半,中途添的一些关于历史的设定吧,后续有提到的时候再说明吧)蓝耀比历史上要开放得多,然后因为历史上的发明什么的,我们都比国外要早嘛~所以我就直接给蓝耀的科技树加速了一丢丢。再加上冷战,所以蓝耀世界整体科技要高于王耀他们。

④关于蓝耀说的这个,其实是他从“辰兄”这个称呼中察觉到了不对。在蓝耀的认知中,他一直以为另一个他,就是衰弱也不过是让扶桑独立出去而已。而在蓝耀世界里,扶桑那块地盘,因为灾难多发,已经被蓝耀半放弃了,生活在其上的普通居民大部分已经被迁走了,岛上主要生活的反而是驻扎的军队多。扯远了——回到正题。我们都知道北辰这个称呼是有着特殊的含义的,毕竟哪怕是当年和罗马商业互吹的时候,也不过是了一句,“有类大秦。”(毕竟古代我们都把其他人当蛮夷什么的,一句像我,就算得上是最高的评价了。)所以,辰兄这个词(北极星+兄长),让蓝耀意识到,另一个自己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弱。


(科普比正文长系列……其他的,你们可以在评论区问我,或者ask耀爹(蓝色那个)也行,一起聊天讨论剧情、或者聊聊彩蛋也行啊~)

评论(141)

热度(50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